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我国首个高含硫超深水平井四钻机平台二开完钻

来源:中国石化 时间:2021-12-21 10:55

  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我国首个高含硫超深水平井四钻机平台——西南油气分公司川西气田彭州6号钻井平台安全高效完成4口井二开钻井,平均中完井深5896米,完成设计总进尺的76%,创川西气田工区4项钻井纪录。

  针对地层石英含量高、研磨性强、硬度大、高压裂缝性气层等工程地质难点,西南油气分公司彭州项目部在“一井一策”的基础上,多次组织钻井、定向等施工单位人员,并邀请堵漏经验丰富的专家开展技术研讨攻关,对每段地层制定安全快速方案,确保了安全顺利钻穿多压力系统地层,实现陆相深部难钻地层快速高效施工。

  其中,彭州6-1D井单只钻头从4864米钻至5367米,进尺503米,破川西气田须二小塘子组井段单只钻头进尺最高纪录;彭州6-3D井小塘子组单日进尺89米,破小塘子组直径241.3毫米井眼单日进尺最高纪录;彭州6-6D井二开一趟钻钻至造斜点井深4100米,直井段平均机械钻速每小时4.92米,创川西海相井二开直井段钻速最高纪录;彭州6-1D井二开钻井周期55.37天,破二开钻井周期最短纪录。(江波 董波 郑义)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