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国家建筑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中心在京揭牌

来源: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 时间:2023-05-18 13:31

  5月9日,国家建筑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中心(简称国创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国建科总部举行。

  国家建筑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中心是我国“双碳”领域首个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中国建科作为牵头建设单位,联合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行业骨干企业共同建设,对于突破建筑绿色低碳领域技术瓶颈,整合建筑绿色低碳领域产业链创新资源,构建绿色低碳发展新格局,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国创中心的揭牌标志着中心运营发展步入正轨。

  据了解,中国建科将集聚各方力量,将国创中心建成共建共治、共享共进的科技创新平台,积极开展行业共性技术研发,构建新型科技创新机制体制,支撑建筑领域绿色低碳转型,以“本土化、人性化、低碳化、长寿化、智慧化”理念,攻关6大技术方向,在建筑全生命周期建立全链条联动体系,提供绿色-低碳-零碳-负碳等方向系列技术产品,产出一批高水平标志性科技成果,为积极打造我国建筑绿色低碳领域国家重要战略科技力量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