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我国首船跨境人民币结算液化天然气完成接卸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5-17 14:06

  原标题:中国首船跨境人民币结算液化天然气完成接卸

  记者5月16日从中国海油获悉,经过26.5小时现场作业,来自海合会国家阿联酋的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马尔文”轮顺利在中国海油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完成接卸。这船货物是中国首单以人民币结算的进口液化天然气。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进口原油超过5亿吨,进口天然气超过1亿吨,其中,液化天然气进口量为6344万吨。随着国际市场对人民币接受程度提高,油气贸易双方尝试采用人民币结算的条件日趋成熟。

  分析认为,开展国际液化天然气贸易人民币结算,有利于中国促进国际国内市场对接,以及国内外两种资源高效循环。中国海油气电集团资源与市场部副总经理王欣介绍,此次推动国际液化天然气采购以人民币结算,是中国海油对促进能源贸易全球化发展、打造液化天然气交易多元化生态的有益实践。

  据了解,此单跨境人民币交易是今年3月中国海油与道达尔能源在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达成的。满载6.5万吨液化天然气的“马尔文”轮经过26天海上航行后,于5月15日抵达中国海油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接收站。该船液化天然气经气化处理后,将通过管道输往发电厂、城市燃气等用户,为粤港澳大湾区天然气稳定供应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王恩博)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