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5-18 13:31

加强学会管理服务能力建设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冯聪聪)5月10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落实中国科协十届六次全委会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用服务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更广泛团结能源电力科技工作者。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IEC第36届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作题为《自信自强创一流 守正创新促发展 引领广大能源电力科技工作者奋进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他指出,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和能源转型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科协对科协组织定位作用作出新的部署,一流目标对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任务。2023年,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提升学术引领能力,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和工程能力评价,提升标准质量和应用效能,提升科技期刊影响力,做好科技奖励和人才举荐,提升决策支撑和优质公共服务能力,强化科普品牌效应,提升国际影响力,加强学会管理服务能力建设。

  会议宣布了2022年度增选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外籍会士名单以及2022年度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先进集体名单,并颁发证书;举行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2023年度电力领域重大问题难题发布仪式,发布12项重大问题难题;举行了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标准发布仪式,为新发布的83项CSEE标准揭幕,截至目前学会已发布标准409项。

  会议当天下午召开省级学会秘书长座谈会,听取了省级学会在创新发展方面的举措及对学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学会将与省学会一道,共同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展示自我、交流互动、联系服务的平台。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