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甘谷县供电公司:服务进田间 春灌电力足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9 17:3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刘勇斌)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3月27日,国网甘肃天水甘谷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行走进乡村田间地头,主动上门服务,检查机井、电灌的配电设备运行情况,排查用电线路隐患,广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提供零距离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3月27日,来到甘肃天水市甘谷县六峰镇姜家庄村,“零距离”指导农户正确使用排灌设备,“拉网式”排查涉及春耕春灌的配网设备、重点线路和计量装置,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保证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充足的电力、贴心的服务确保春耕春灌期间让群众放心安全用电。

  “现在是春耕浇灌的用电关键时期,不能因为用电问题耽误大家2024年的收成……”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说道。

  为更好地服务春季农业生产灌溉,结合往年春耕春灌特点。3月份以来,甘谷县供电公司启动春耕春灌电力保障专项行动,组织工作人员走村串户做好灌溉电力服务保障,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进村入户等方式,及时处理农户用电问题,让群众春耕春灌期间感受暖心、优质的电力服务。同时,还积极提供现场用电设备技术帮助,现场指导群众如何正确使用用电设备,为村民讲解春耕春灌期间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真正做到“春灌到哪里、供电就到哪里、安全保障就到哪里”。

  在服务春耕活动中,甘谷县供电公司已上门提供义务检修服务50余次,共消除设备隐患和缺陷10余处,发放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春耕春灌生产安全用电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