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北京电缆公司:进幼儿园开展安全用电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7 15:1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张译文)3月25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国网北京电缆公司青年志愿者来到北京市第三幼儿园,为小朋友送上一节生动活泼的安全用电小课堂,通过电力安全科普“从娃娃抓起”,践行社会公益责任。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位新朋友——电小宝,它藏在灯泡里、电视里……为生活带来很多便利。”课堂上,志愿者以国家电网“电力爱心教室”公益科普课堂标准化课件为基础,将电力知识与日常生活相融合,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课堂内容,讲解电的基本知识和防触电的重要性。

  为了让理论知识更加深入小朋友心间,志愿者们还在课程中加入了静电章鱼互动游戏、生活用电情景表演、趣味问答等环节。课堂上,小朋友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电力小课堂,小朋友在寓教于乐中加深了对用电安全的了解,提高了安全用电意识和规避用电风险的能力。

  近年来,国网北京电缆公司坚持定期开展“电力爱心教室”公益活动,积极探索学龄前儿童电力安全教学,履行供电企业社会责任,不断提升国家电网“电力爱心教室”公益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