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甘肃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启动电力爱心插座“体检”行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7 15:0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张帆)3月21日,国网甘肃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公司在定西市安定区西巩驿镇涝池村启动电力爱心插座“体检”行动,旨在消除村民家庭日常用电安全隐患,确保村民用电无忧。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西巩驿镇涝池村是国网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公司定点帮扶脱贫村。该公司在服务乡村振兴,提升帮扶成效上,充分发挥驻村帮扶队的桥梁纽带作用和“电力爱心超市”“村网共建”电力优势,切实“解决民忧、温暖民心”。近期,该公司驻涝池村帮扶队通过入户随访向130户常住村民讲解电暖器、电饭煲、插线板、电动农机具等电气设备的安全用电常识、“网上国网”快捷办电流程。同时对家庭出表线、开关、漏电保护器、电源插座等设备进行逐项“体检”,及时更换部分细小、老化、零乱的户内线路,维修损坏的开关、插座、灯泡等,消除用电隐患缺陷,用心服务村民。

  “前两天,我的电饭锅插电时冒火花,心里很害怕。电力帮扶队的师傅很快就修好了。现在插电做饭放心了,还学到了很多用电常识,真是暖心哩!”涝池村宋湾社年近80岁的留守老人王玉兰说着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该公司驻村帮扶队与电网工程施工队、村“两委”通力协作,借助涝池村2024年电网户表改造工程,按照前期排摸全村家庭用电安全隐患,计划于4月中旬前完成涝池村104户村民更换生活照明表后线2100米、安装漏电保护器104个,更换多孔墙壁插座35个。同时,2024年“电力爱心超市”专项计划采购合格规范的移动式插座70个,鼓励全体村民积极参与文明乡风、乡村治理、村级公益等活动,赢得“电力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移动插座,推动活动有效落地。

  这是该公司助力和美乡村建设的一个创新举措。下一步,该公司将在辖区所有村社实施电力爱心插座“体检”,重点服务好农村“三留一困”群体,切实做好“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持续提升农村安全用电水平。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