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湛江供电局:“节”尽所“能” 青年在行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3 14: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然 王君燕 报道 “随手关灯好习惯,告别浪费很简单。”“用完电器拔电源,减少耗电无烦恼。”“空调不要调太低,人走关机才环保。”6月15日,湛江供电局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湛江市霞山区社坛村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群众传播节能降碳理念、普及安全和节约用电知识、推广节能新技术。

  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动力,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据悉,6月13日至19日,是我国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针对城中村商铺多、自建房多、居住人员结构复杂等多因素,导致的用电安全隐患滋生、群众节约用电意识淡薄难题,湛江局团委因地制宜,把开展活动与教育引导青年、服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走进该局创文包联包创社区开展节能宣传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通过摆摊设点、现场答疑、派发宣传资料、有奖竞答、客户走访、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向社区群众介绍身边的绿色能源、传授安全和节约用电知识,推广电能替代业务。

  下一步,湛江局团委还将继续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节能宣传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在“办实事”中实现价值的同时,也进一步营造和谐的供用电氛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