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万亩杏花惹人醉 电力保供暖人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23: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泽宁 报道 最美不过四月天,杏乡百里尽粉面,伴着明媚春光,走进榆阳区古塔镇杏粉盈野,诗意盎然。电力工人穿行其间,春和景明,别样好看。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员工在榆阳区古塔镇杏树岭巡视10千伏高压线路

  “隔离刀闸B相的连接处再测一次,43号和44号杆塔之间线路的对地距离也测一下,一定要认真排查,不能马虎。”4月10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员工在古塔镇杏树岭一边认真巡视10千伏王昌沟支线、赵庄线,一边详细记录电力设施隐患、缺陷情况。这是该公司切实开展春季特巡工作的一个场景。
  榆阳区古塔镇杏树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沿途的观光景区有6500亩。4月初,榆阳区古塔镇杏花沟千树万树竞相怒放,成为一道靓丽的美景,吸引周边游客来此踏青、赏花。
  “树木对沿途经过的高压线路安全运行有很大影响,现在正是古塔镇赏花旅游高峰期,为了确保游客和线路安全,我们所现在分三组,每天对古塔镇进行两次线路特巡,保障线路安全运行。”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南郊供电所员工刘利平说道。
  为确保今年春检春查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组织员工对所辖区域输、配电线路进行特巡,重点对输电线路的杆塔基础、三牌、绝缘子和金具、拉线防冲刷、安全对地距离以及线路防外破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查出的隐患、缺陷进行闭环管理,确保辖区内电力设施安全、可靠供电。同时,对沿线路通道中危及线路安全的超高树木进行清扫,并积极向沿线村民宣传安全植树常识,做好植树向导,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这里有高压线经过,可不能放风筝,触电了不是闹着玩的,赶快收起来。”在古塔镇杏树岭巡视线路期间,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南郊供电所员工闫治峰对几名游客说道。
  为有效防止风筝搭挂线路引发安全事故,该公司要求巡视人员加大对线路的巡查力度,尤其对景区和重点地段增加特巡次数,及时发现并制止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行为,向放风筝人员介绍其行为的潜在危险,提醒大家在放风筝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空旷、远离电力设施的场所。针对高压线路下放风筝的不安全行为,向群众普及安全用电、电力保护等相关知识,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共计600余份,营造“电力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筑起坚强的屏障。
  下一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大线路巡视、隐患整改力度,真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提高电网精益化管理水平,有效确保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客户可靠用电,为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