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响水供电公司开展“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2 11: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焦旸 报道 “感谢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为我们降本增效提供了新思路,我们将进一步优化用能方式,做好节能增效举措615日,是全国低碳日,国网江苏电力“盐电铁军·响亮”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焦旸来到江苏富星纸业有限公司,向富星纸业工作人员讲解节约用电、电能替代、安全用电等电力知识,并通过开展设备能效诊断、用电检查服务的方式助力用户提升用能效率。

  613日至619日是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国网响水县供电公司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通过开展“入社区”“进校园”“走企业”等节约用电宣传教育活动,发送讲解节能宣传手册,积极倡导低碳环保生产生活方式,宣传用电安全知识,增强企业及居民用户节能意识。

  “节能知识要记牢,绿色环保我做起!”当天,该公司营销部青年志愿者来到响水县双语幼儿园,向老师及小朋友们宣传讲解节能环保理念,并向他们介绍“全电食堂”,把节能降碳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讲述,让小朋友们能够从小树立环保理念,培养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好习惯。

  在节能宣传周,该公司还组织人员来到县行政审批中心、县城各大社区、县城响水湖充电站,向用户们发放节能知识科普宣传页,耐心解答节能降碳、日常安全节约用电小妙招,倡议使用节能产品等具体措施,提升全民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居民陈先生表示:“这些生活小妙招真不错,我家使用电器都采用了节能灯具和设备,每天出行也都是步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民参与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化“供电+能效服务”,将节约用电、提高能效贯穿于工作各方面,扎实开展节能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弘扬节能降碳理念,引导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推动全社会节能降碳,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