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贵州遵义桐梓供电局:电亮低碳生活 助力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3 14: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利 报道 在2022年6月13日至19日期间,南方电网贵州遵义桐梓供电局持续开展为期一周的节能宣传周、低碳日活动,通过主动上门走访群众、铺设摊位、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蓝公益”志愿服务者一是为群众宣传节约用电小常识和低碳生活小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和节能环保意识。二是通过向群众发放安全节能用电宣传资料的方式,为群众讲解低碳生活的重要意义及低碳节能降耗小妙招,倡导大家养成节能低碳的生活习惯。三是耐心地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解答群众在用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四是主动走访新能源养级充电站用户,对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体检”,并科学地为客户提供技术指导,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生产。

  除此之外,“蓝公益”志愿服务者还积极宣传公司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优化能源结构、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强化绿色低碳科技攻关和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倡导大家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为推动绿色发展贡献南网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