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红马甲”助力“剪毛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1 20:2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廷友 王哲韬 报道 炎炎夏日,祁连山下的肃南草原迎来了最美的时节,广大牧民群众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羊毛丰收季。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是甘肃省高山细毛羊的主要产区、国家绒毛体系建设重点县和甘肃省重要的畜牧业商品基地,如今细毛羊已经成为该县广大牧民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6月15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张掖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肃南县康乐镇、大河乡等5个羊毛专业合作社,开展了“三走·三服务”志愿服务活动,有力保障牧民群众“剪毛季”供电安全,用实际行动向“七一”建党节献礼。

  活动中,“红马甲”深入各羊毛专业合作社中,做好牧户剪毛期间电力设施保障工作,主动为用户开展用电检查,巡视农业生产用电线路,重点排查并消除“剪毛季”供电线路、台区及配电设备隐患,并现场讲解正确的用电行为和剪毛设备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确保“剪毛季”用电畅通无阻。“红马甲”还向牧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进一步提高牧户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意识。同时,深入了解收割羊毛的相关流程,以便于有效指导牧户做好用电设备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维护工作,确保广大牧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这几天我们村里人都在为剪毛的事情忙碌,今天你们就主动过来为我们服务了,给你们‘红马甲’点个赞!”该村党支部书记安文辉举着大拇指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作为民族地区驻地央企,在牧区认真开展“五心”服务,通过共产党员服务队“创优”工程,深化“党建+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行“双语服务”“微笑服务”进牧区、“访牧户惠民生”专项行动等特色服务,架起联系广大牧民群众的“连心桥”,全力助推牧区乡村振兴。下一阶段,该公司将以肃南县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契机,在民族地区发挥电力行业特色和专业优势,深化“三对一区一岗”建设推动牧区乡村振兴,以“1+7+9”模式开展共产党员服务队亮旗塑形专项行动,努力践行“裕固家园·服务有我”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让“红马甲”成为高原牧区的一道最美风景。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