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这个六一,与电力梦想有关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6 13: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辰  报道 仲夏之初,是编织梦想的季节。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以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主线,聚焦特殊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放飞电力梦”庆建团百年迎欢乐六一主题活动,带领白银市福利院的特殊儿童走进国家电网。通过零距离参观直升机和实景学习电力安全知识,让孩子们感受科技力量、增长电力知识,培养民族自豪感。

  小朋友们在公司青年志愿者的陪同下,签到、打卡,走进了活动的第一站——国网白银通用机场。“这是用来检查电力线路的飞机吗?好漂亮呀!”看到火红色直升机的小朋友们兴奋不已,连连感叹。

  “叔叔,飞机前面那个白色的圆球是什么呀?”“这是我们电力直升机的 ‘大眼睛’······”“你们开着飞机都去干吗呀?”“除了日常电力线路巡航检查外,还能在应急救援、医疗救助、抢险救灾、物资补给等方面发挥作用。”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们不断发问,国网通航西北分公司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耐心介绍并讲解了许多电力直升机的小知识。

  随后孩子们纷纷登上直升机,体验成为“小机长”的乐趣。

  在活动现场,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萤火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还为小朋友进行了无人机表演,随着一架M300无人机从移动机巢缓缓腾空,孩子们的惊叹声和欢呼声也冲破了云霄。

  第二站,孩子们来到白银输电运检中心无人机工作室参观,青年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巡检线路的几种无人机机型,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场生动的“电力小课堂”。

  “电器着火时能用水灭火吗?”“有人触电了应该怎么办呢?”孩子们在生动的互动提问环节中对电力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掌握,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感谢你们带孩子们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这次活动一定会成为这些孩子们成长过程中不能忘怀的记忆,为你们的爱心点赞!”活动结束后,白银市福利院院长伏平江由衷地表达着谢意。

  这次主题活动,是六一儿童节来临前夕,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与国网通航西北分公司一起为“折翼天使”送上的一份特别礼物。也为这些特殊儿童种下了向往自由、放飞梦想的种子。未来的日子,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陪伴“折翼天使”度过每个童真童趣的日子,一起探索新奇,一起收获成长,一起把爱和温暖传播。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