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电力营销事业部:“5·20世界计量日”与你有约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5 17: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春莲 报道 “许多家用电器停机时,它的遥控开关、持续数字显示、唤醒等功能的电子电路会保持通电状态,只要电源插头没拔掉,电器照样有很小的电能消耗。热水器、空调,尽可能不同时开启,使用时间尽量避开用电高峰,上班时应拔掉电器插头······”5月20日,在甘肃省兰州市新区彩虹城的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现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计量中心员工张亮向客户崔秀兰耐心地讲解用电小窍门。

  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上下联动紧紧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主题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设置咨询台、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聚焦群众密切关注的电表问题,进行计量知识普及电表常识的宣传讲解,重点向群众介绍电表科学计量知识、智能电表与普通电表的区别及电表指示灯警报等问题,使广大客户进一步增强了对智能电表的了解,提升用电客户依法用电的计量意识。

  在咨询台前,由原来的电子表改为智能表后,用电负荷不增而用电量大幅增加、网上流传的新表走得快等群众普遍关注和感到疑惑的问题摆到了“桌面上”,宣传点工作人员张亮现场对智能电表的校对进行了演示,向前来咨询的用电客户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让电表这一事关民生的计量工具做到公开、透明、科学、准确,真正走进群众生活。

  据悉,在此次“数字时代的计量”的主题宣传活动中,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还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同步推出了《浪漫520|“小电”携数字计量来告白》《5·20世界计量日》等鲜活的新媒体宣传手段,进一步普及计量法律、法规及智能电表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关注计量、正确认识计量,了解计量。

  今天,站在数字时代计量的潮头,电能计量被赋予了新的使命和责任,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积极推广智能电表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在实现准确计量电能的同时,全面提升采集运维质量。目前已通过对配电变压器和终端用户用电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实现自动抄表、用电监控、阶梯电价执行、有序用电、负荷控制、线损分析、现货交易等功能,最终实现自动抄表算费、费控管理,不断提升供电服务的数字化水平。截至目前,数字计量的载体“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负责全省942万低压用户和10万高压用户的用电信息采集工作,全省综合采集成功率达到93.74%。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