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民族团结一家 走访帮扶献爱心

来源: 时间:2022-05-25 17: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翔 报道  5月19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党总支组织人员深入王台镇王台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结对帮扶献爱心”主题活动,深入结对帮扶困难户开展走访慰问。

  “太麻烦您了,这么远还一遍遍来看我们。”走访中,帮扶人员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了村民的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关切地询问实际困难。走访过程中,该公司还对群众进行面对面民族政策宣讲,使“民族团结一家亲”深入人心。

  据悉,永靖县隶属于临夏回族自治州,是甘肃省23个深度贫困县之一。2021年被列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是多民族聚居县。

  2022年,临夏回族自治州被省民委确定为“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创建工作牵头州,州委州政府出台《2022年“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联创共建工作实施方案》。全州上下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抓住用好“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联创共建平台,大力实施“十大项目”,把临夏创建成区域经济和谐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多元文化和谐共存、民族关系和谐稳定的示范州。

  走访期间,该公司组织“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排查用户家中的用电设备,细心检查电力设施是否存在缺陷,对室内老旧的照明线路、刀闸、插座、漏电保护器等进行安全检查,并免费更换受损插座和老化照明线路。

  今年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积极发挥企业优势,为全县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服务,全力帮助解决群众存在的问题,切实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