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计量与你相约“5.2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5 17: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漆晓丽 张红平 佘玉乾 报道  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联合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智能电表进万家 公平计量为客户”服务宣传活动。

  为了让公众更加了解和日常生活用电计费相关的数字式智能电能表,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结合今年世界计量日活动主题“数字时代的计量”,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组织计量专业人员向公众科普什么是数字式智能电能表、数字式智能电能表和普通电能表到底有什么区别,以及安装数字式智能电能表的好处,并就百姓询问的数字式智能电能表的费控功能、电费收缴、“网上国网”APP操作等话题,在现场一一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从机械式电能表,逐渐发展到电子式电能表,再到现在的数字式智能电能表,电表体积越来越小,重量越来越轻,性能越来越优良,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计量检定员刘佳在现场科普电能表的发展历史。

  “我想问一下,我们家里人平时都出去上班了,没怎么用电器,怎么一个月电费也有不少呢,这是什么原因呀?”市民王阿姨在咨询台前问道。

  “是这样,您家里的很多电器比如电视、电脑、洗衣机、热水器、空调等,在待机状态下也会耗电。所以给您分享几个省电小妙招:随手关灯、拔插头,洗衣机模式多用弱档位,空调温度适当调高几度,这些方法都可以为您节约电量哦。”

  “刚听你一介绍,我才发现我们家里电器都没怎么用,还这么费电,原来是用电习惯的问题,谢谢你们了。”在听了工作人员的解释后,王阿姨恍然大悟,称赞说学到了节约用电小技巧。

  据悉,在本次宣传服务活动中,该公司累计解答现场群众咨询1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对电力计量的认知和了解,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让“电力计量”走进人们的生活,让科学计量、数字计量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