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开展甘电书香·巾帼向党”云上诵读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2-05-12 21:08

阅读品书香 银龄添力量
——甘肃电力离退休老同志读书活动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娟 王波 报道     书,是一泓清澈的溪水,是一片充满生机的芳草地。书中所表达的真善美对于一个人人格的塑造、灵魂的净化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为了更好地建设学习型社会,倡导全民阅读,以文化建设助力甘肃电力蓬勃发展。5月9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职工一起开展了“甘电书香·巾帼向党”上诵读分享会。旨在让老同志通过读书分享,给青年员工解读电力人生、传承企业精神、丰富文化生活。
  活动中,老同志达九玲,分享了她最喜欢的一本书,舞蹈家陈爱莲的《我是从孤儿院来的》,她说:“在我的生命中,这本书对我的影响很深。书中讲述了一个舞者30多年的舞蹈生涯,从这本书当中我汲取到了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内心的坚韧是多么重要。每当我失败、彷徨、无助的时候,当我读到这本书时,我都会觉得信心满满,重新燃起对舞蹈、对生活的热爱之情”。现在,不仅达九玲自己热爱舞蹈,还带动其他老同志一起参与跳舞,既强身健体,修身养性。
  这次读书活动中,以读书为主线,发散了与读书紧密相连的其他艺术形式。老同志李维福以通过对《三国志》的解读,把最喜欢的一句话用书法的形式展现出来:“多读古人书,静思天下事”,让古人的思想能够得以更好地传承,并运用到我们现在生活当中。同时,他颇有感触地分享,通过多读书、读好书,既可提升我们自身素质和精神素养,还能以史为鉴,让自己在生活当中做更多有意义的事,通过思考尽天下实事、好事。
  活动在老同志刘树的书法作品郑板桥的《竹石》分享中结束,他说:我非常喜欢这首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将竹子稳扎在石缝里,不管什么艰难险阻都不会弯腰的顽强生命力,我们的电力青年应像竹子的品格一样刚毅挺拔,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勇毅向前,为甘肃电力奋进新征程奉献青春。同时,他表示通过读书丰富了自己的退休生活,今后将更加走好自己的人生路,把退休生活过得多姿多彩。
  此次活动,老同志热情高涨,并一再表示在公司党委和领导的亲切关怀下,老同志生活不仅过得幸福安康,还激发了他们心里的诗和远方。老同志纷纷表达,要通过读书分享提升自己,带动他人,以阳光的心态和健康的体态,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