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南西华供电“满格电”护航玫瑰花开富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1 16: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浩然 报道 五月玫瑰花盛开,正是花农采摘和加工企业繁忙的时候,用电量需求也特别大。5月9日,国网西华县供电公司西华营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后,深入刘双桥村、田庄村等玫瑰种植基地和辰健生物加工企业,全力保花期、保生产,以可靠电力供应、优质电力服务,持续为玫瑰产业用电保驾护航。

  玫瑰花开香飘四方,乡村振兴产业兴旺。该公司以“闻得见花香、防得住疫情、护航致富路”为目标,组织河南电力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进田间、进企业。利用红外测温技术,认真检查线路、配电变压器、机井排灌设备。向花农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和抢修服务卡,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帮助解决用电难题。针对近期收花速度加快,从花冠被采摘到进入速冻仓或者低温热泵烘干仓,玫瑰花冠要达到“一小时的新鲜”的情况,对玫瑰加工生产线的供电电源、配电箱以及烘干房、冷藏室使用的电器进行专项排查,持续提升电网稳定性和客户满意度。

  截至目前,西华营镇玫瑰种植面积1000多亩,玫瑰花加工成为玫瑰精油、玫瑰茶等产品。千亩玫瑰开出了“致富花”,辐射带动1000多名农户受益,户均每亩增收5000元至8000元。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以可靠稳定电力保障,推动玫瑰产业发展壮大,共谱乡村振兴美好篇章。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