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汉阴供电公司整治“低电压”赋能居民美好生活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1 16: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静 报道 近日,国网汉阴县供电公司平梁供电所被当地政府评为“人民群众满意基层站所”称号,这是对供电所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又一次充分肯定的体现。

  随着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改善,用电负荷急剧增加,原有配变容量小、导线线径细、供电半径不足,满足不了村民们的用电需求,提升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率,让偏远地区村民也能用上电磁炉、空调、冰箱等大功率电器,一直是汉阴县供电公司的心愿。

  结合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汉阴县供电公司聚焦重点难题抓整改落实,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抓实抓细群众用电“卡脖子”问题,将低电压治理列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用电负荷增长迅速,特别是农村偏远地带,电量损耗大、末端电压低造成的低电压现象,通过配变轮换、新增布点、重新分配负荷、优化供电半径、改造低压线路、调整三相负荷不平衡等办法,全面改善农村台区低电压客户端质量,仅去年就新建及改造线路27.71公里,治理重载配变104台1.57万千伏安,先后完成47个低电压台区治理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了用户用电需求,给人民群众带来满满的“电力幸福感、获得感”。

  为巩固低电压治理实效,消除用电高峰电网“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汉阴县供电公司根据当地农村经济发展特点和近3至5年来农村用电负荷发展情况,开展农村用电需求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性分析,找准农村电网的供电薄弱环节,提前对高峰负荷进行研判,组织供电所台区经理实地测量各台区用电负荷及高峰时段电压情况,并深入农户家里查看用电设备,全面了解群众用电情况,积极向省、市公司反映配网运行现状,加大低电压专项治理力度,2021年争取项目资金1690.87万元,通过推进农网改造、大修、技改工程,先后改造线路213.43公里,增加配变26台7400千伏安,并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面掌控10千伏以上电压等级线路运行情况,引导和鼓励高耗能企业等较大负荷用户错峰用电,保证了高电压等级电压质量正常。

  通过开展低电压治理,综合电压合格率逐步提高,网架结构得到优化,农村居民用电质量全面升级,实现了电网建设和地方经济共同发展。低电压治理是一项长期持续性的工作,汉阴县供电公司仍将惠及民生、改善民意的事情作为重点工作来落实,以强化基础为切入点,以服务基层为出发点,在逐步消除用户用电需求增长较快引起“低电压”的同时,继续针对农村电网的供电薄弱环节,加大低电压台区排查力度和治理专项工作,有效打通用电“最后一公里”,让用户告别“低电压”用上“放心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