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宁波奉化供电:电力护航滑雪场 冬奥热情燃起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9 10:5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幕宾 毛立纲 报道 入冬以来,浙江宁波奉化雪窦山风景区的滑雪场开始热闹起来。特别是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日期的临近,奉化及周边地区的群众参与冰雪项目的热情也日益高涨。

  1月24日上午,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奉化)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陈尧、杨启民、滕建光来到滑雪场,结合PDA智能终端,对专线、专变、接电箱等电力设施进行数字化安全检查。“通过智能终端数据分析,我们发现滑雪场的用电量自1月份开始迅速递增,针对这一情况,我们专门组织党员服务队对滑雪场进行‘全身体检’,确保供电安全可靠。”陈尧说。

  滑雪场位于海拔888米的商量岗景区,场内的冬奥背景墙、冬奥宣传海报随处可见,把冬奥氛围衬托得分外浓郁。来滑雪的游客络绎不绝,且以年轻人为主,滑雪场内到处洋溢着青春气息,标志着我国的冰雪运动正方兴未艾。据该滑雪场负责人周先生介绍,目前滑雪场日接待人数已经达到1500名左右,日平均用电量接近3000度。“游客增加了,电量上去了,用电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周先生对供电员工提供周到、专业的服务一再表示感谢。

  顶着高山上凛冽的寒风,队员们花了近2个小时时间对用电线路和设施逐一进行细致的检查。“滑雪场围墙外专变箱盖有松动迹象,已进行加固……10千伏线路红外测温正常……场内的接电表箱未发现漏电和其他安全隐患……”队员杨启民把检查结果一项一项地记录了下来。“北京冬奥会马上就要召开了,亲眼看到冰雪项目越来越受人们欢迎,我感到由衷的自豪。这次参与商量岗滑雪场的保供电任务,也算是为冬奥会尽了一份绵薄之力。”杨启民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