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襄阳市襄州区供电公司:及时复电 莲藕赶上年货货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2-07 14: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文浩 潘晨杰 报道  1月28日,急促的报修电话声打破了国网湖北襄阳市襄州区供电公司黄集供电所值班室短暂的平静。报修电话是董岗村村民罗荣国打来的。罗荣国说家里停电了。接到电话,黄集所刚抢修回来的值班师傅们顾不上休息,又收拾起工具出发了。

  连日来,襄州区连降大雪。农村里的乡道上,土路泥泞湿滑,抢修的皮卡经过坡道处,经常出现甩尾,坐在副驾上的所长王永猛一再叮嘱司机小心驾驶。

  虽然下着大雪,村里却喜气洋洋。不少村民骑着电三轮置办年货,满载而归。抢修车开进村里,我们一眼认出了报修的老罗。因为与那些满脸喜悦的人不同,老罗一脸愁容。

  “师傅们,来这边,这里烧了。”老罗一边说一边在前面小跑着带路。王永猛在后面喊了好几声,他才停住脚步。

  “罗师傅,慢点。你先听我说,”王永猛过去拉住他,“你看你急的。别急,听我说。刚才我们网格员师傅已经勘测过现场了。哪儿有问题,怎么解决?我们清楚得很,你放心交给我们。”





  老罗是个挖藕户,家里有一片池塘。趁着春节,做买卖的都忙着出货。他也是。他说自己前段时间高价请人过来人工挖藕,好不容易备足货。今天联系好货车过来,准备拉到市区蔬菜店卖。上货的传送带刚转起来就停了。家里一下就停了电。他到外面一看,表都烧糊了。老罗越说越急,王永猛连连安慰他,让他对面前的这几名“红马甲”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放一百个心。

  另一边,副所长钱伟已经带着班组成员布置好了作业现场。现场一名师傅登高作业,一名工作人员监护,另一名工作人员扶住绝缘梯作地面配合。看着人员就绪,钱伟朝我们这边喊话安慰老罗:“你放心,我们这个登高的师傅大半辈子都从事电力现场工作。工作负责人张永生也是干了大半辈子抢修。他们绝对以最快的时间给你复电。不会耽误你上货。”



  听钱伟这么一说,又见抢修师傅们都顶着大雪作业。老罗转身从屋里提来一瓶水。倒好的热水放在屋檐下的凳子上。不过作业区的“红马甲”们忙的热火朝天,都是嘴上答应着,没人顾得上过来喝口热水。

  二十分钟后,抢修结束。登高师傅摘掉安全帽,头上冒着白烟,工作服也已经被大雪濡湿,身上深一块浅一块。

  “这种天气不常见。连着四天雨雪,又是零下低温,对我们考验很大。镇上这几天抢修任务很多。像今天这样的,夜里电缆覆冰造成电缆有受力影响,老旧线路负荷大时就很容易出问题。”说到这里,钱伟话锋一转向老罗笑道:“不过你们不用怕。今年我们襄州公司制定了保电应急预案,我们所也备好了应急抢修物质,值班人员每天都24小时待命。有故障,一个电话就来。一来就解决问题。”

  说话间,老罗家里的传送带又转动起来。一篓筐一篓筐的莲藕正顺着传送带往货车上上货。老罗喜笑颜开,握住我们表达着感激:“感谢,感谢,你们个个都是给老百姓救急的好党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