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重庆璧山供电公司:“绿电”服务助力返乡人员致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2-07 14: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蒋佩 朱会 报道 “电表已通电,饶老师你接好充电桩线路就可以充电了。”1月26日下午,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大路供电所党员杨作乾刚刚从电杆上搭接好下户线路,气喘吁吁地下到地面,告知洋河村申请安装充电桩电表的客户饶勇。

  饶勇是璧山区大路街道洋河村4组居民,平时外出务工,1月初饶勇返回村里并购买了一辆电动汽车,想趁着春节人员流动大,申请开通网约车“大赚一把”。

  1月22日,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大路供电所员工杨作乾走访巡视该村时发现饶勇在家中牵出线板进行充电后,为他检查了电力安全,并主动为他算了一笔“经济账”。

  “按照你购买的电动车每天需要充电30度算,月耗电约900度。使用自家居民电表充电,会产生阶梯电价,用电成本增加。如果申请安装一个充电桩电表,专门用于汽车充电,能节约很多钱。”杨作乾说。

  经过考虑,1月25日饶勇申请充电桩用电,当日大路供电所就派人到场进行查勘,并确定了供电方案。1月26日下午,5名工作人员现场装表,并搭接通了电。

  “家乡的电力服务好,2天时间,完成了我在家随时可以为汽车充电的心愿,还节省了用电成本。”饶勇难掩心中的喜悦,过年赚一把的愿望马上就能实现。

  春节临近,处处张灯结彩,家家返乡团圆,一派祥和。供电员工忙忙碌碌只为身后这一片万家灯火。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