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线路“手拉手” 春节用电无忧愁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8 21:4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咏梅 报道 为有效缓解合水县城重载问题,优化合水县城配电网网架结构,1月6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对116环网线、124西华线和126环城西路线进行负荷改接工作,使三条线路实现“手拉手”互联互供,将重载的两条线路部分负荷转移至126环城西路线,从根本上保障春节及今冬明春辖区安全可靠供电。

  “请大家在施工作业过程中,务必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县城配电网网络结构较复杂,务必注意自身安全,做好个人防疫防护,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这次线路改接投运任务”。当天8时26分,被抽调的44名“精兵强将”在了解任务分配和注意事项后,按照本次线路改接方案要求,迅速投入到工作状态中。

  从工作许可到倒闸操作、从列队三交到登杆作业……一项项工作忙而有序,作业现场的管理人员也一丝不苟地严把安全关。尽管天气阴沉,寒风刺骨,但是每一名工作人员都铆足了劲,没有丝毫懈怠,都加油干。

  “我们这一组的任务是配合126环城西路线负荷改接,乐蟠西路支线013号杆塔与126环城西路线联络……”此项工作任务中工作人员合理利用停电进行了线路消缺,按照要求重点对116环网线、124西华线和126环城西路线逐一检测、检查主线路与支线连接点、T接点、线路设备线夹、电缆头、刀闸、隔离开关、变压器低压侧是否存在过热、过流等发热现象,并进行登杆检查,对扎线、引流线、异形并沟线夹进行统计及更换。

  “原来今天停电是为了让我们老百姓过一个亮堂堂的春节呀,天这么冷,你们站在电杆上,怕是全身都冻麻了,给你们点赞!”“今天亲眼见到你们从早到晚忙前忙后都来不及休息一下,喝不上一口热水、吃不到一口热饭,才明白了电力工人的辛苦。”合水县城围观的居民对这支能吃苦、能战斗的队伍赞不绝口。

  经过长达5小时的奋战,20时25分,线路全部恢复正常供电,也标志着合水县城配电网负荷改接及线路消缺工作顺利完成,配电网运行重载的压力彻底解决,为春节保供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