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洞头区供电: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4 14:5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昭团 欧婵娴 侯杨洋 报道 “上个月,我们小区旁边小巷内有支电杆移位后,现在变得更加整洁美观了!供电师傅帮助我们老旧小区改造,今天又上门安全检查线路,太感谢了!”2022年1月5日上午,家住北岙街道繁荣街一处小区的居民李大伯,对正在进行10千伏北岙J813线5#电杆移位改造后进行巡视的2名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洞头海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和青年志愿者竖起大拇指高兴地点赞道。

  2021年11月19日上午,服务队员在繁荣街一处小区日常巡线工作中,发现在这处老旧小区改造、道路整改过程中,原来处于合适位置的10千伏北岙J813线5#电杆,现在处于车辆出行交通要道中,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得知此事后,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在现场勘查后,当即决定将电杆进行迁移,同时整改移杆后的架空线路。为让住宅小区车辆安全出行让道,保障这一带居民安全可靠用电,2021年12月23日上午,10多名电力施工人员在现场冒着凛冽的寒风,拆杆、拉紧线、放线、吊杆……大家争分夺秒,通力协作,下午约3时许,经过近5个小时的紧张作业,顺利完成了将18米高的电杆搬迁至新位置,重新架设了300米长的高压线路。这是去年以来,该公司助力北岙街道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而北岙街道作为洞头区老旧小区改造的主战场,从去年开始就进行老旧小区改造。为助力老旧小区改造,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把其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改造之初,组织有关电力技术人员陆续对各老旧小区进行了前期勘察工作,并现场制定改造措施,积极同街道、社区商讨沟通,避免重复施工,合理安排施工地点和作业时间,力求把改造施工对居民的影响缩至最小,全面开展配网设备隐患专项治理工作,以电助力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快进键”。经过改造,有效解决了老旧小区在电力设施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造就一个既美观又安全的用电环境,使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切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据统计,从2021年1月1日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完成北岙街道4个老旧小区的电力改造,更换低压线路1.2千米,新增低压电缆分支箱 5台、低压电缆分线箱5台。

  下阶段,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老旧线路改造工作,制定优化施工措施,细化老旧小区电力设备整治规范,实施标准化改造,在确保冬季居民用电高峰期间安全供电的基础上,让北岙街道老旧小区焕发出一幅干净、整洁、宜居的靓丽“新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