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兰州供电吴亚盆:愿疫情早日散去 西安长安

来源: 时间:2022-01-14 14:51

  我叫吴亚盆,是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援陕抗疫保电小组的成员。1月2日,是我进入西安抗疫保电的第3天。当日,西安本土新增确诊123例,相较昨日有明显减少。

  2021年12月31日,我和同事们到达西安。目前,我们援陕抗疫供电保障小组已进入常态化工作、生活节奏,并做好了持久作战的心理建设。

  这几天,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援陕抗疫保电小组搭建起支援陕西西安抗疫保电现场指挥部,实行早晚例会制度,由各单位领队参加。编制了应急车辆、住所及个人防疫消杀工作流程,应急发电车巡查、接入、投退工作要求,巡查值班表等“四表三图”并粘贴上墙。

  在生活上,我们严格按照人员作息表,定时段集中测体温、做消杀、练体操,特别是在指挥部摆放了鲜花,办起了图书角。除了每日的外出现场巡视、核酸检测,在酒店封闭的时光有工作日报、小活动和浓郁的书香味。我深深感受到,陇电铁军风采的精神内核在使命担当,在忠诚奉献,在攻坚克难,也在团结友助和铁骨柔情。

  按照巡查值班安排,在做完核酸检测后,9时40分,我们兰州供电保电人员出发去现场开展日常巡视工作。目前,5辆应急发电车均为冷备用状态。经检查,飞鹿商务酒店、天域凯莱大酒店、解放军第三二三医院及华山医院保障点的应急发电车外观正常,电缆接线及安措布置良好。由于西安市区供电公司反映阳光热力公司距离确诊患者集中隔离点西安喜来登大酒店很近,建议现场巡查由阳光热力公司客户电工代为开展,遇有特殊情况,供电保障队员再前往处置。11时30分,我们走出华山医院大门,巡视工作全部结束。在路边做完全面消杀工作后,我们感受到西安的阳光很温暖,但街区很冷清,大家都希望西安早日恢复热闹的日常。

  在酒店楼梯口,我们看到了许多新面孔,拎着行装,虽然都戴着口罩,还是明显能感受到匆忙和疲累。后面才知道她们是陕西省妇幼医院定点驰援西安长安区医院的医护人员(长安区医院为常规诊疗机构),住在酒店7至10层。驰援,注定是这个时代最温暖的词汇,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新式注脚。她们直面病毒的逆行者,也是最辛劳的“大白们”,祝福她们顺遂健康!为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在酒店服务人员的协助下,我们对楼层、电梯及出入通道均进行了隔离设置。

  记得刚来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援陕抗疫供电保障现场指挥部总指挥纪青春设定了一个“一旦有紧急供电任务,必须迅速响应,在10分钟内到达现场”的小目标。没想到检验时刻来得这么早。21时57分,我们突然接到西安市区供电公司通知,振兴变振七线路接地故障,准备调动天域凯莱大酒店、解放军第三二三医院的应急发电车,前往保障故障线路所接重要负荷。

  此刻,电对人们来说尤为重要。现场指挥部立即调动兰州、庆阳供电公司供电保障人员出发,22时11分,全部到达现场待命。

  一到现场,大家就商定好了拆除发电车的方案,看好了行车路线。从接到任务到现场待命,用时14分钟,虽然没达成小目标,但从解衣休息的松弛状态快速切换到全套工作服的战斗姿态,有任务不含糊,行动有质效,现场听指挥,还是得到了兄弟单位及用户的高度肯定。夜已深了,冷得很,却迟迟等不到“发电车是否调动”的指令。等待是难挨的,可耐心等待又是应急供电保障专业的必要过程。因此,在现场,聊一会专业发展前景,打一套杨式太极拳,成了大家的选择。1月3日凌晨1时06分,终于收到了西安市区供电公司通知故障已隔离,振七线恢复供电的信息。1时23分,供电保障人员全部返回到酒店休息。

  祝愿这座城市的早日实现“清零”,西安长安!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