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海供电公司带电处:用责任担当温暖新年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4 14:5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维庭 报道 2021年12月31日的凌晨,整个乌海市沉睡在寒冷的冬夜里。就当大部分人都在温暖的睡梦中时,乌海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处接到了矿区供电分公司应急抢修的电话:该公司所辖线路有一处熔断器烧损,所带负荷为一整条街区的煤改电用户,为确保居民的供暖设备正常运行,需要马上对烧损的熔断器进行更换。接到抢修电话的值班领导顾不上多想立刻给应急抢修小组成员打电话,通知他们火速赶往单位集合。

  接到通知的应急抢修小组五人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单位,此时此刻几人脸上睡意全无,已然投入到抢修状态当中。在了解完抢修任务后几人马上行动起来进行准备工作。二十分钟后所有人员出发,在车上,工作负责人张于斯强调道:“现在是凌晨,外面气温达到零下二十一度,如果你们要是在上面进行更换熔断器的时候有任何身体上的不适都要立即停止工作,下来暖和一会儿再干,干得慢点不怕,要保证身体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安全才是最基本的工作前提条件。”到达现场后,该处人员与矿区分公司负责人进行工作任务对接,重合闸退出并许可工作后,立即开始抢修。天寒地冻,让抢修人员隔着三层防护手套依旧无法阻挡冷空气将双手冻僵,但在绝缘斗臂车上操作的人员手上的速度并没有因此而放慢,经过三十分钟的努力将损坏的熔断器更换完成。为了避免二次事故,该处的抢修人员需要等送电完成才能离开,完成抢修后矿区供电分公司的同事立刻安排送电,低压开关合上所有在场的工作人员的心同街道上的路灯一起明亮了起来,他们在黑夜里坚守在岗位上准备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2021年,该处一直用行动践行着带电人“不停电是最好的服务”承诺,坚守到最后一刻。在2022年里,他们将继续以昂扬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谱写新年新篇章。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