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吉林桦甸市供电:观影《跨过鸭绿江》 致敬最可爱的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8 21:4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欣宇 报道  “志愿军将士们克服重重困难,用鲜血和生命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吾辈应当做好接续传承,勇毅、坚韧向前。”1月4日,国网桦甸市供电公司23名员工在观影《跨过鸭绿江》的分享会上踊跃发言,谈感悟、表态度、立决心。

  电影《跨过鸭绿江》完整记录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过程,桦甸公司通过组织职工观看该影片,使干部员工更直观地感受条件艰苦的战斗环境,对抗美援朝这段历史有更加正确的认知。影片让我们看到了前线志愿军在东西两线协同作战中一次次浴血奋战的钢铁意志和顽强品格。

  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战斗场面,引来现场观影者接续不断的啜泣声。影片最后,字幕徐徐滚动,却没有一个人起身离开,无不回味着国人民在经历百年屈辱后反对压迫、反抗强大侵略者的坚定信念,志愿军战士们拼尽生命捍卫自由,为我们换来和平幸福生活的赤胆忠心。

  青年员工陈梦竹分享道:“为防止枪栓被冻住,杨根思连的一名小战士宁可自己受冻,也要把仅有的单薄棉衣裹在枪杆上,这个场景让我非常感动,他把国家的安危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铭记和传承,在工作中我们也要发扬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