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围场县供电公司四举措做好电费回收

来源: 时间:2021-12-21 18:4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春学 杜岳峰 报道  “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给我介绍了‘网上国网’APP的使用方法,今天我通过APP预缴了200元的电费,真是太省事了。”12月15日,围场县御道口牧场四分场的李先生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围场公司结合辖区电费回收中存在的问题,从强化责任、细化管理、创新机制、优质服务等方面出发,打好全年电费回收攻坚战。

  强化责任。逐级签订电费回收承包责任制,不同层级持续发力。主动积极同政府部门沟通,建立政、电、企三方对话平台。同时,优化考核方案、强化责任考核机制,提高管理人员和台区经理的积极性;细化管理。从月底开始对每一块需要补抄的表计利用掌机进行现场补抄,确保每一块表计在月初正常采抄时都能保障及时、准确抄录,压减月初采抄时间;同时,月底对申请新装、变更的客户档案进行核查,对异常问题提前处理,加快电费发行,为电费回收争取更多的时间。对电费回收情况实行“日监控、日预警、日通报”的管控机制,确保电费足额回收;创新机制。加大“网上国网”APP宣传力度,利用“网上国网”APP线上线下各类活动,让客户主动预存电费,降低电费回收风险;优质服务。除了日常采取的各种电费催收和管控方式之外,该公司提供优质服务,主动对接客户,为客户处理故障,解答疑难问题,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认可,也为电费回收减轻了压力。

  截至11月份,围场公司共发行电量63325.55万千瓦时,电费回收33552.50万元,电费回收率达100%。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