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吉林物资公司优选严管激发队伍活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20 10: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翔 报道 12月15日,国网吉林物资公司首次评聘的2名职员职级将个人因私出国证件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了报备,按照中层领导人员标准进行管理。该公司将优选与严管结合,统筹部署职员职级管理工作,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基本原则、工作内容、聘任程序和进度要求等内容,首批聘任采取评聘要素积分与组织考察相结合方式,评聘职员2名。

  坚持制度先行,立足实际编制方案。结合试点直属单位工作经验,准确把握职员职级的属性和定位,严格依据聘任标准条件,以德才兼备为原则,引导员工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业绩贡献度,先后制定《物资公司职员职级管理实施方案》《物资公司首次聘任四、五级职员评聘工作方案》。始终坚持正确导向,树立长远发展规划,优化积分要素标准,将参与职业经理人、委派管理、“星火”工程计划等作为加分内容,鼓励员工立足岗位,不断扩展职业生涯宽度,发挥“头雁领飞”作用。

  注重宣传引导,超前预判规避风险。为了确保每名员工知晓熟悉文件内容,不断加强工作谋划和统筹协调,在协同办公文件流转、内网邮箱全员转发的基础上,及时通过各类会议、电话专线、微信24小时在线等方式开展政策宣贯与解读,制作《职员职级管理相关文件学习确认表》,使整个学习过程闭环管理,实现员工签字确认全覆盖。超前研判实施过程中的各类隐患,制定《物资公司职员职级实施风险防控预案》,明确组织机构及主要职责、风险分析及控制措施、风险防控处置程序、风险防控保障等内容,始终确保队伍稳定。

  把握关键环节,稳妥有序开展实施。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成立领导小组,下发相关文件和报名通知,及时汇报工作进展,适时向上级公司反馈存在的问题困难。由专人对参与评聘人员的要素积分进行精准测算,对未符合职级申报条件的员工进行了面对面沟通,明确原因,减轻思想负担,保持正确认识。参考领导人员选拔任用程序,对申报员工开展组织考察,全面、客观、公正地考察工作态度、工作质量等8个维度情况,实现了综合素质“精准画像”,确保选拔出的职员综合能力强、群众认可度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