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博罗供电局:提服务 挖潜能 探绿色电量增长点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21 09:48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惠玲 报道 当前,不少企业正处于年末增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确保增供扩销工作有序开展,南方电网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惠州博罗供电局全员鼓足干劲,从提升服务和挖掘潜能两方面着力推进,力求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上门走访送政策 优质服务再提升

  为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加快推进电价市场化改革,12月1日起,取消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推动工商业用户都进入市场,暂无法直接参与市场交易的工商业用户,由电网企业进行代理购电。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规范有序开展代理购电工作,博罗局通过组织集培训、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向全体员工普及电价改革政策。同时,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一方面,充分运用社交媒体工具,在供电服务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代理购电告知。另一方面,在营业厅张贴代理购电公告,并组织客户经理“一对一”、“点对点”逐户上门走访存量高压客户,与客户签订供用电合同补充协议为客户解读和答疑最的国家政策,帮助客户降低生成本。

  “我最正和几个同事研究代理购电的事,对这政策还存在疑问。现在经过你们这么一解释,我马上就懂了,你们的供电服务真及时!”博罗局罗阳供电所的客户经黄国清,耐心为博罗县某公司的工作人员解读了最的电价政策后,该公司的负责人紧紧地握着黄国清的手说道。

  目前,博罗局各供电所的客户经理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着代理购电电价政策宣传及供用电合同补充协议签订工作。截至11月底,该局已完成1630户供用电合同补充协议签订。

  优化汽车充电服务 为低碳出行添动力

  “我终于可以在自己的车位上充电了!非常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跟踪服务,帮我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用电成本!”日,博罗局罗阳供电所的客户经理袁璇璇来到某小区的停车场,为客户安装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用电的电表,并指导客户分时段用电,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为有效缓解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更好地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升级和服务“双碳”目标,博罗局多措并举,一边组织相关人员定位选址,加快速度做好公充电桩的投资建设工作,致力于形成布局合理、科学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一边精简办电资料、简化办理环节,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用电报装开辟绿色通道,将充电桩建设下沉到自建住宅和小区停车场,让客户在自己的专属车位充上电、放下心。截至11月底,博罗局已投资建成公充电桩144个,安装个人充电桩用电717户。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未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配置电表箱的统建住宅小区,只要该类小区出现第一个报装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用电的客户,并且该客户的报装资齐全,博罗局将组织工作人员联合该小区物业做好配网规划,实施低压业扩配套工程,逐步完善该小区的充电设施接电建设,方便该小区的其他客户申请报装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用电。

  截至10月,博罗局累计完成售电量约77.02亿千瓦时,实现同比增长22.76%。年关将至,博罗局将继续发挥“三千精神”探索绿色电量增长点,利用千言万语做好供电服务,不辞千辛万苦推进电能替代,用尽千方百计保存量、扩增量、争变量,从而推动惠州局创建“三三优”湾区一流供电企业,助力省公司决战决胜“全国最好2021”。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