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电力信通公司:“两进两评三看”为基层党建述职添动力

来源: 时间:2021-12-21 18:3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贺景曼 报道 “我们要永远怀有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和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斗在一起.....”内蒙古电力信通公司党委书记路石俊在总结讲话中深情嘱咐。12月16日,信通公司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上支部书记们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等重点工作,交流特色亮点,剖析存在问题,述出了履职精气神,评出了工作新动力。

  近年来,信通公司为进一步抓严抓实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着力构建“两进两评三看”机制,即“走进基层找问题,走进群众听民声,领导群众现场评,基层支部互相评,看特点,看风采,看成效”,把基层党建述职考准考实考到位、红脸出汗有收获。

  提前谋划部署,从“走过场”转向“真批评”。为把述职评议做实做细,采取“信通公司党委走进基层找问题,联系点领导走进群众听民声”的“两进”模式,党委通过调查问卷、实地查验等形式,深入支部了解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摸透下情,找问题有理有据。班子成员深入支部、深入处室开展调研座谈,听取党员群众对支部党建工作的评价和建议,确保点评“一针见血”。

  创新述职形式,从“有讲头”转向“有看头”。党委搭建平台,支部书记登台“比武”,通过H5、微视频等新媒体形式,让党员群众看特点、看风采、看成效。各支部突出特色,“党建+”智慧党建模式建设初见成效,“阳光机关”“清风领航”“提质增效”“青春活力”等八个党建品牌“亮”了起来。

  强化结果运用,从“小圈子”转向“大格局”。构建“1+1”党建互学互评工作新体系,通过召开联合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互督互查等途径,找准党建融合的切入点,搭建“共学理论、共建组织、共带队伍、共促提升”的新平台,让党建述职走出“就党建抓党建”小圈子,融入引领发展大格局。

  下一步,信通公司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固化“两进两评三看”党建述职评议机制,突出党建引领,让基层党建工作晒“干货”,强化“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努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