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电力信通公司:“第一朵云”绽放内蒙电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21 18:3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白雨 报道 内蒙古电力信通公司20人团队历时35天软硬件部署,生产云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

  作为打造“数字蒙电”的第一步,“蒙电云”平台的建设为集团公司提供安全可靠的信息资源平台,实现信息资源云化和统一管理。同时落实党中央深入推进清洁能源转型,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要求,通过虚拟化技术打造资源池,实现资源动态调用,从而降低重复建设投资、提高基础设施利用率,实现信息化基础设施资源的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按需调配、即需即用、有效共享。“蒙电云”平台建成后可实现建设集约化、信息共享化、服务标准化、效益最大化的要求,满足集团公司各部门、用户IT基础设施的应用需求,为集团公司未来大数据产业奠定基础。

  据悉,本期生产云平台建成,实现了生产精益化管理平台四项数字应用上云,开启公司从传统信息系统向基于云平台的数字应用转型。后续云平台扩容项目和云平台二期项目实施后,将分别搭载13个和23个项目系统,逐步实现业务数字应用云化。到2025年,将全面落地“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基本完成公司数字化转型,实现云平台安全稳定运行,数据有效融合共享,全面支撑对内对外业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