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湖北襄阳谷城供电:做深做实宣教活动 共享清风“廉”意

来源: 时间:2021-11-05 16: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婧怡 报道 “以前对廉洁纪律有些规定认识比较模糊,有了口袋书以后学习查阅起来就更方便了。”11月3日,湖北襄阳谷城供电公司员工在翻看《保安护廉》口袋书后如是说。

  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湖北襄阳谷城供电公司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组织,周密安排部署,多举措力促党风廉政建设活动走深走实,真正做到以月促年,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建设内涵。

  一是抓氛围,以“学”强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纪法同行”学习活动,“量身定制”宣讲内容,运用身边的鲜活案例“因材施教”全方位送教上门。通过“随时学、掌上测”的形式组织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推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营造公司上下积极宣传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

  二是抓活动,以“做”固本。摒弃以往单调的说教式教育,积极廉政宣教活动载体,开展“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家庭助廉、“党史故事我来讲”诵读等活动,前往清廉驿站开展警示教育,运用活泼生动的卡通漫画图说纪检,多形式增强廉政宣教的渗透力,引导员工主动成为企业的“廉洁增量”。

  三是抓制度,以“严”壮骨。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原则,以有效防范廉洁风险点为主要内容,结合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专项整治、电商物资规范管理专项监督等,认真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廉洁教育活动,加强集中宣贯,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于全过程。

  四是抓效果,以“廉”铸魂。深化运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定性量纪参考指引,发挥其监督指导和规范指导“双指导”作用,找出存在的隐患风险,认真落实整改。发放《保安护廉》口袋书,明晰经商办企业、“酒驾”“醉驾”等纪律红线,以严格要求、群众监督引导干部员工及时自省、防微杜渐,持续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廉政宣教月为契机,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教育载体,不断积极探索建立立体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党风廉政宣教体系。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