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湖北大别山(蕲春)共产党员服务队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04 09:49

  今年以来,国家电网湖北电力大别山(蕲春)共产党员服务队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表率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家庭农场用上“充足电”

  “现在养鸡场电压好得很,电力的服务没话说。自从加装了变压器,改造了线路,再也不用担心鸡场设备半夜停运,晚上都能睡个安稳觉了网上国网心病’解决了。”9月16日上午,见到前来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的国网蕲春县供电公司青石供电所工作人员,梅保树家庭农场养殖人员孙大爷高兴地说道。

  梅保树家庭农场位于蕲春县青石镇大屋村二组,2015年建设运营,当时因养殖规模不大,便从附近村组的公变上接入低压线路进行供电。近年来,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农场养的鸡越来越多,现在数量达到30000余只,农场的鲜鸡蛋销往黄冈各县市。

  今年7月底,养鸡场老板梅保树向青石供电所反映,希望能加装变压器,解决负荷高峰期养鸡场电压偏低问题。青石供电所所长杨能在接到改造申请后,迅速派人到现场勘查,检查发现是多年前用户自行建设的表后低压线路存在线径偏小、距离电源点较远、以及养鸡场规模扩大,造成在负荷高峰期鸡场电压偏低。

  针对群众的紧急诉求,杨能在勘查结束后,迅速向县供电公司汇报。县公司副总经理张文康第二天就到大屋村梅保树家庭农场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拿出整改方案,快速解决养殖户用电问题。经过研究,县供电公司将此处优先纳入网改项目,并开通“绿色通道”。县供电公司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改造,共计投入资金20余万元,组立电杆14基、架设线路2700米、安装100千伏安变压器1台。

  “现在每隔4天就有商家上门收购鸡蛋,每次都能卖60箱蛋,养鸡场一个月有90000多元的收入。”孙大爷乐呵呵说道,“农场目前是两个鸡舍,一个鸡舍是全自动化养殖,一个是半自动化。没改造前,负荷高峰期出现电压偏低,我们要靠备用发电机发电。现在发电机基本上都用不上,柴油钱都省了不少。”

  “刚才都检查了一遍,用电设备没什么问题。我看你们也没有专业电工,以后养鸡场内部设备遇到问题无法解决也可以联系我。”检查完后,国网湖北电力大别山(蕲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梅乐进对孙大爷说道。

  艾草基地用上“贴心电”

  “何所长,非常感谢你们,电力做事效率就是高,这么快就完成了我公司的艾草培育基地的电力供应。”8月20日,湖北艾艾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张榜镇艾草培育基地经理田国强由衷感慨地说。

  蕲春县是“医圣”李时珍的故乡,蕲春艾草是“艾中之王”,也是“蕲春四宝”之一。经过多年打造,蕲春县蕲艾产业已形成规模化的产业链,不少艾产业公司纷纷进驻蕲春,湖北艾艾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蕲春县政府引进重点招商企业之一。今年,该企业为扩大产业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积极培育新品种,在蕲北山区张榜镇选取了培育基地,建立3个培育温室。

  前段时间,湖北艾艾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在网上国网提交了艾草培育基地用电申请。随后,国网蕲春县供电公司张榜供电所主动上门服务,积极与基地负责人对接。该基地报装用电负荷为60千瓦,符合“零费用”接入政策,国网蕲春县供电公司组织专班到基地现场进行勘测,并迅速确定设计和施工方案。

  前不久,国网蕲春县供电公司投资18万元,为该企业基地紧急新增了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架设高压线路250米,并组织实施带电搭火作业。

  8月20日上午,烈日炎炎。在该企业培育基地,国网蕲春县供电公司张榜供电所副所长叶文祥带领大别山(蕲春)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进行装表接电。停电,验电,挂接地线,工作现场井然有序。

  经过一个多小时,作业任务完成,通电后表计检测供电正常,人员收工返回。

  “辛苦你们了,大热天,水都没喝点。当初我们企业还在考虑投资建个小专变,你们就把电送到基地了,给我们企业节约了十几万。我们蕲艾新品种的培育发展,电力是功不可没啊!”张榜蕲艾基地经理田国强由衷感慨。

  赤东渔场用上“可靠电”

  “太感谢了,有你们供电公司这么贴心的服务,渔场用电我很放心,今年肯定有个大丰收!”7月13日,看到国网湖北电力大别山(蕲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朱文通上门进行安全用电检查,赤东湖渔场负责人连声道谢。

  赤东湖渔场是蕲春县最大的水产养殖企业,年产鱼苗5亿尾、鱼种1200吨、成鱼3800吨,总产值达5000万元以上,成为了带动渔场及周边农村经济发展、增收增效的支柱产业。

  在赤东湖渔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详细检查了增氧机、投料机、抽水泵等用电设备,对发现的安全用电隐患及时进行了处理,对不合格的电缆线、闸刀开关等用电设施协助指导用户进行更换。并重点检查了配电箱内是否加装合格的末级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尽量减少因用户自身设备问题引发的停电故障,确保鱼塘养殖的安全可靠供电。

  “鱼塘增氧时水泵一定要用合格的电缆线,不能用护套线或劣质的导线代替,配电箱必须加装合格的末级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检查完后,朱文通向赤东湖渔场负责人下达了安全隐患通知书。

  “好的,我会安排人员迅速按要求落实整改。今年我们扩大了生产,一定要把去年汛期遭受的损失全部弥补回来。”赤东渔场负责人说道,“现在养殖真是一刻钟都不能离开电,前期抽水泵要不停地工作,为干涸消过毒的鱼池加水,为鱼苗放养做好准备,现在处于养殖关键期,增氧机、监测器等设备24小时处于运行状态。”

  “去年汛情期间,多亏了你们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洪水到来之前对渔场供电线路进行主动停运,保障了我们的安全。当时,洪水冲垮了我们的堤坝,鱼池、配电室以及房屋都被淹没了,鱼也都跑掉了,损失接近1000万。在洪水退去之后,你们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为我们修复了水灾受损电力设备,为我们灾后救援提供了电力保障。”回忆起往事,赤东湖渔场负责人感慨颇多。

  “随着我们响应国家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我们会退出大湖养殖,发展重心向精养鱼池转移。并且随着鱼苗品种的不断改良、养殖结构的变化,鱼的产量也会越来越高,未来我们对电力的需求还会持续扩大。”渔场负责人继续信心满满地说。

  “那您扫描下载一个网上国网App,以后渔场需要报装增容,您可以在线申请,这上面还可以查询实时用电量、报修、缴费等功能,还是蛮便捷的。以后还有什么用电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介绍完”App功能,与赤东湖渔场负责人告别后,朱文通一行迅速赶往下一个企业。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国网蕲春县供电公司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化服务,对辖区内的企业用户进行逐一走访,“零距离”倾听客户心声,悉心指导企业用户安全用电,将优质的电力服务送到客户身边,用实际行动架起了一座“连心桥”。(骆刚 宋咏生 邓鹏 吴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