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抢修全在线 战“疫”显担当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05 13: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莹凡 报道     “这不天冷了,给家里买了台空调,光想着暖和暖和,没成想空开烧坏了……”11月1日傍晚,庆阳市西峰区董志镇渠里张高庄的陈喜宏对前往家中维修故障的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董志供电所台区经理秦镭、崔志强说道。

  天色渐暗,秦镭和崔志强麻利地换掉了烧坏的空开,不多时陈喜宏的院落里就灯火通明,看到空调稳定的输送出热风,感受到屋里的温度逐渐升高,陈喜宏一家人开心地笑了起来。

  “最近受防疫管控,大家一般都不出门,我本想着打电话试试,没想到你们这么及时。”陈喜宏一遍遍地道着感谢,秦镭一边收拾抢修工具,一边说:“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真不用客气,天冷家里大功率电器用的都多,最近小心观察,再有问题,随时打我电话就行。”

  回程的途中,他们碰到田畔村口测温登记点轮值的村民正在用插板将电源往测温的临时帐篷牵引,一看这情形,两人停下匆匆的步伐,告诉村民近期霜雾天气较多,这样引接的电源很危险,指导村民买到绝缘电线后,热心地帮助他们给帐篷引入安全电源。

  一个小时后,看着亮起的灯火,测温桌周围不断发热的“小太阳”,在场轮值的四个村民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谢谢,谢谢,你们真是太好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不停道谢。“不客气,应该的,是谢你们才对,为大家守护着‘安全门’”,秦镭、崔志强和几位戴着口罩的村民都相视而笑,虽看不到对方的样貌,但这一刻,大家都是阻击疫情蔓延的战士,每个人的肩上都是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供电员工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同时,持续保持24小时供电抢修服务不间断,坚守岗位、排除万难,用持续稳定的电力供应为战“疫”胜利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