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康县供电:春检现场传帮带 实战练兵助成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23: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龙浩 李旭祥 穆扑刚 报道       “采集终端的参数设置是保障采集成功、准确的关键所在。”4月8日,在国网康县供电公司计量室“老师傅”正认真地向新员工讲解着计量数据采集问题处理的方法和经验,这是国网康县供电公司利用春检有利时机现场“传艺”的一幕。
  至此春检时刻,国网康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员工深入基层进行锻炼和学习,加强他们对基层工作的了解同时,逐步增强业务水平,培养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形成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不畏艰难,乘势而上,实现人生价值。
  近年来,国网康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传帮带培养模式,不断健全培训制度,推动年轻员工在学中干、干中学,加快年轻员工能力培养与综合素质提升,促进员工成长成才,提升青年员工业务技能水平。一是通过以学促练,以练促学,练学用结合等手段,开展“现场传帮带”活动,由技术精湛的“师傅们”对青工进行春检现场“一对一”教学,指导他们逐一辨识电力设备,详细讲解设备运行原理和基本操作方法,实现“岗位练兵”和“师带徒”深度结合。二是充分发挥骨干员工的引领作用,结合检修工作实际,现场进行工作票填写、现场组织措施、技术措施的落实及各种施工工艺标准的培训,帮助员工熟悉作业规范及各类标准,引导青工注重现场学习,理论和实践尽快对接。
  “学非探其花,要自拨其根”,国网康县供电公司青年员工纷纷表示,有了各位“老师傅”“老党员”的帮助,大家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过程中不仅要看到“花”,更要究其“根”,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为成为陇南电网建设发展事业的中坚力量打好坚实基础。
  通过“传帮带”活动,既增加了青年员工对行业的认知,又提高了他们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今后国网康县供电公司将把青年员工到基层锻炼工作作为长效机制,为年轻员工提供更多历练机会,切实把“学党史、强党性、下基层、转作风”活动成效体现到青年员工的行动上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