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平凉供电公司:打响春检第一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08 19:5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史金明 报道  三月底的平凉大地,本是桃红梨白,春意盎然的季节,然而,今年冬的余威,似乎特别强劲,至今尚不想褪尽那股让人生厌的寒意。3月29日,国网平凉供电公司扎实准备、强化监督、提升管理,在110千伏杨水一线检修现场凸显出规范化、标准化、创新化等特点,保质保量的打响了春检第一战。

  未雨绸缪,抓前期准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强化安全工器具管理工作,确保安全工器具质量合格、管理到位、使用规范,该公司在春检前利用一周时间对所有班组的安全工器具及检修工器具进行了全面“体检”。

  本次安全工器具检查,该公司管理人员按照安全工器具相关标准,对各种安全工器具进行逐项检查,重点检查安全工器具的使用磨损损坏情况,核实安全工器具的试验日期,安全工器配备、维护是否到位,安全工器具台账分类统一编号、账物相符、工器具出入库、工器具等检查的记录齐全规范等进行检查。通过排查,发现5件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进行了回收封存报废,有力促进了安全工器具管理和使用,达到了工器具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在源头上保证了各生产岗位使用合格、放心的安全工器具,确保施工作业的安全。

  一鼓作气,抓检修过程

  3月29日早上7点,好多人还在梦乡之中的时候,该公司27人已经出现在了110千伏杨水一线的检修现场,标志着2022年春检工作已经拉开序幕。

  本次检修行动快速、组织有力、指挥科学、流程规范、应对得当,从人员集合、宣读工作票、分工、杆塔上作业、拆线、紧线等一系列环节井然有序,伴随着工作负责人的哨音和机动绞磨的轰鸣声构成了一幅壮观的画面。

  “当前防疫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春检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根据今年的春检项目不同,人员组成、施工环境、现场管理也存在差异。我们要坚持一个项目一个策略的理念,精准制定保障措施,拧紧‘安全阀’,筑牢‘防控网’,做到防疫春检两不误。”输电运检中心负责人说道。

  据悉,今年的春检工作,平凉公司成立了春检工作领导小组、质量保证小组、安全监督小组,以提高设备检修质量为核心,以设备检查、防污闪、消除装置性违章、消除缺陷为主要内容,做到组织、安全、技术三到位,力保春检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防微杜渐,抓思想提升

  为打造“平安春检、有序春检、标准化春检”,春检前全体现场工作班成员及三种人参加了公司组织的准入考试,督查人员在检修作业现场运用各种制度标准规范作业人员的行为,通过对春检作业现场作业人员的着装和劳动防护用品使用情况是否符合规定、工作票执行与填写是否标准、“十不干”执行是否正确;危险点预控是否得当,作业人员是否掌握并通晓施工安全措施和作业范围、是否有违反规程和规章制度的行为;作业现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现场工作人员是否能够及时发现;同时提醒现场作业人员严禁违章操作、加强高空作业安全防护、严格遵守安全措施、切实提高自我防护安全思想意识。

  在春检现场,平凉公司继续开展安全生产违章惩处措施宣贯及互相提问活动,制作安全生产违章惩处措施顺口溜卡片,把违章及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大力推行“党建+安全生产”达标活动,党团员亮身份、做先锋、建立示范岗、划分责任区、发挥党团员突击队作用,对近几年新参加工作同志手把手地教授检修标准化作业流程和安全注意事项,由老师傅躬身示范,边干边教,青年员工实地观摩,边学边干,春检工作现场变身技能培训课堂,极大地提升了员工对线路检修施工的掌控能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