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西安供电临潼公司加强现场管控筑牢平安春检安全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08 19:5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潘世策 报道 “天气越来越热了,大家一定要做好现场安全措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监督一定要到位。”4月7日,国网陕西西安供电临潼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在10千伏线路相桥线春检工作现场强调安全注意事项,以“五项举措”筑牢平安春检“安全网”。

  前期部署要到位。该公司加强现场运检人员与外委施工队伍管控,事先认真对工作计划、流程、春检方案和防疫应急措施进行审查,扎实开展材料、工器具和仪器、仪表和准备工作的检查,做好备品备件出库动态管理,实现一停多检、刚性管理,全面杜绝重复停电,提高检修效率。

  严把监督检查关。要求职能部门和安全责任人员深入现场把关,严格执行到岗到位标准,各级各类工作人员现场签署到岗到位责任书,加强春检工作全过程监督和指导,严厉查处各种违章行为,本着“零容忍”的态度,对发现的各类不规范作业现象,及时纠错、当场治理、督导改进,用“严、细、实”的工作态度着力筑牢安全根基。

  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制,明确职责分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监督现场对执行“两票三制”、标准化作业、危险源防范措施、“十不干”和“看板”等进行现场督察,以现场为重心,做到层层担责、人人有责、协同尽责,实现责任体系和安全管控全覆盖,杜绝违章行为的发生。

  措施落实要到位。按照“一现场一方案”要求,针对当前“疫情”特殊时期,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对现场所有参与春检作业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健康登记、戴口罩防疫措施;同时,强化各级人员安全意识,把安全工作要求融入施工作业全过程,落实到每道工序、每个流程,营造健康安全作业环境,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把好春检质量关。该公司以“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确保春检设备零违章、零事故,始终处于健康运行状态。当天,对10千伏线路173相桥线、141秦陵线2条线路进行检修消缺。更换70型绝缘导线5挡、更换跌落式熔断器5组、更换分路丝具及上下引线2组、173相桥线64号杆开断联,141秦陵线五环分支01—10号杆修护树30余棵。及时消除了线路设备缺陷,保障供区村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用电,也为迎峰度夏夯实设备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