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包头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处强强联手确保春查消缺不打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2 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虹澎 报道 电网春季检修是供电公司全年生产工作的开局之战,也是安全生产任务的重中之重,近日,内蒙古电力包头供电公司九原供电分公司在春查外查时发现庆窑变10千伏912庆画线55-54号杆杆基断裂,如不立即更换将会严重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为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生产和百姓民生用电,九原供电分公司决定与配电带电作业处联合开展三类复杂带电作业——带电更换直线杆完成本次作业。

  为安全快速有效地完成工作,配电带电作业处在接到邀请后,立即同九原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勘查,并组织方案审核会,对作业方案的制定、施工当天人员分工及工具设备管理做出了细致安排和周密部署。

  3月15日上午9时,当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工作人员按照事先制定的计划首先对工作地点的上级和下级电杆进行导线加固,之后再把断裂的电杆和新架设的电杆进行绝缘防护,然后拔出断裂的电杆,最后放入新加电杆。

  “在给导线做绝缘遮蔽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全方位的遮蔽,不能有一丝的漏点,同时对新旧电杆顶部的绝缘防护措施也要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待一切准备工作完成后,工作负责人李永刚一声令下,在吊车司机、地面作业人员和空中斗内带电工作人员默契的配合下,吊车将断裂电杆在三条导线下方缓慢吊起,之后在把新电杆缓慢吊入预定位置,最终完美放置到预定地点,精巧细致的操作令人赞叹。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协同作业后,带电更换电杆工作顺利完成。

  “如果按照传统施工方法,本次作业需要对线路停电四至五个小时,同时会降低对居民和企业的供电可靠性及优质服务,但是带电作业,就可以完全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现场工作负责人李永刚说。本次联合作业在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确保了6970户居民及一家污水处理厂、一家医院的正常供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