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丰宁县供电公司:跑好“安全马拉松” 实现现场“零违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8 21: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凯 王铮 报道 “大家要将公司‘零违章’目标实现与《关于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违章惩处力度的通知》进一步结合,严格履行《安规》和作业现场‘十不干’制度,坚决杜绝各类违章行为,实现作业现场‘零违章’!”3月8日,丰宁公司李丽军在凤山镇供电所开展主题安全日活动时说道。

  该公司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公司发展的生命线,在收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加大安全生产违章惩处力度的通知》后,立即组织开展专题会议,并将文件精神贯穿全年安全工作。为进一步强化一线职工学习效果,帮助创建“零违章”作业现场打好基础,该公司选派运检、安监、调度人员深入一线对最新制度指导分析,重点对三类严重违章条款进行研究讨论,并结合往年施工作业违章频发点对号入座,针对性研究制定管控措施,全过程管控各项现场施工作业。同时该公司对带电作业标准化管理、配电网反事故措施、现场反违章管理、电气工作票管理规范填写展开培训督导,强化一线职工安全基础,提高安全意识和反违章能力,确保“零违章”目标实现。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完成10个供电所、7个班组的督导培训工作,覆盖一线职工236人。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将“补短板、强基础;解难题,树品牌”工作主线与安全生产作业相融合,持续加强“四不两直”现场检查和视频监控远程抽查力度,教导职工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生产安全弦,跑好“安全马拉松”。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