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四川内江供电公司排查煤矿隐患守护企业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8 21:0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余万强 报道 为贯彻落实《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关于煤矿供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内江煤矿企业用电安全管理,保障煤矿生产用电安全可靠,3月15日,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五级职员宋伟带队的检查组赴资中煤矿企业开展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指导煤矿企业开展用电隐患治理。

  检查组先后来到资中葫芦口煤矿、双鹰煤矿,在煤矿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对煤矿供用电设备设施运行、维护等进行检查指导,切实做到高度重视、排查到位,发现隐患当即与煤矿企业沟通,督促企业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煤矿双电源是否能正常使用?”“是否按政府应急管理部门要求实行两路电源分列供电?”“自备应急电源和电网电源之间是否装设可靠的电气或机械闭锁装置?”“保护装置是否定期预试预检?”......检查组在煤矿配电室逐一检查询问,了解煤矿企业配电设施、自备发电机组、保护装置、用电管理等方面的真实情况,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专业改进建议,切实帮助煤矿企业增强用电安全意识,提高隐患预防治理能力。

  下一步,公司将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持续深入做好煤矿供用电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煤矿供用电安全,建立督导机制,认真开展“四不两直”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