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隆化县供电公司开展防火检查守护一方林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8 21: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羽棋 陈丽 报道 “在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到来之际,我们要充分认清安全用电和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供电保障和火灾防控工作,采取多种措施把辖区内安全用电工作落到实处!”3月3日,在隆化县茅荆坝林场开展森林防火用电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时,国网隆化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同茅荆坝供电所人员强调近期重点工作。

  进入春季以来,天气转暖,林区内积雪逐渐融化,加之连日天气干燥伴随阵风,草木干枯,山火风险进一步增加,电网防火工作不容松懈。隆化公司结合历年山火事故特点和规律,坚持“预防为主、内外联动、防消结合”的思路,提前部署、科学施策,开展专项森林防火用电安全检查活动。

  该公司对外强化沟通,积极与辖区内政府防火办对接,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防山火内外联合防控体系建设,实现资源信息共享。对内严抓防控,对林场内的电杆拉线、相关线路和各类安全警示标志进行细致检查,对重要设备进行精心“体检”,及时记录隐患,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同时,建立林场客户侧用电设备定期走访机制,按照分区、划片或分段、定点等方式,依照用户供用电协议、营销安全规程等相关条款明确设备产权主体,厘清台账明细。对于用户产权分界点以上或客户表计以上排查出的隐患问题主动进入闭环管理流程,并及时予以治理消除;对于客户所属产权的供用电设备、设施隐患,书面告知客户整改并持续跟踪整改进度。做到森林火灾隐患早预警、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该公司辖区内各供电所人员已累计巡视茅荆坝林场、苏木营林场等9家林场,检查林场专用变压器20余台,服务客户50余人次,消除安全隐患2处。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推进系列专项行动,保障服务举措落实落地,将山火防患于未“燃”,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