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以考促学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8 21:0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韦芳妮 报道 自3月3日起,广西南宁供电局供应链服务中心分批组织物资品控承包商现场作业人员开展2022年度电力安全规程考试和保命考试,这也是南宁供电局供应链领域首次延伸对外来作业人员的安全管理。本次考试旨在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全面提升品控作业人员的“保命本领”,强化“自保、互保”安全意识,齐抓共管构建“大安全”格局。

  供应链服务中心本着“实用性 严要求”的原则,提前制定详细的考试方案,对考试题型、考题内容作了详细规划。组织品控作业承包商开展安规考试内容的考前培训,发布现场作业相关知识的学重点,督促相关单位组织员工开展安全知识大学大讨论。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次开展考试,确保考试顺利进行。通过考试使作业人员实现思想上转变、技能上跟进、意识上提升,达到系统实施安全管理提升目的,为全面推进我局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截至目前,已有2家检测机构相关承包商作业人员共77人参加安全规程考试和保命考试,考试结果审核考试合格率达100%。

  没有安全这个“1”,其他一切都是“0”。下一步,供应链服务中心继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风险预控,继续进行安全规程考试和保命考试,实现广西电网公司品控业务承包商作业人员安全管理全覆盖,真正做到“应考尽考、人人过关”,进一步强化和提升承包商作业人员“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