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平邑县供电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1 15: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冬梅 报道  为做好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守牢网络安全防御底线,317日,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结合春检,对辖区内16处供电营业厅进行网络安全专项排查,同时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到基层活动,全力保障公司信息通信网络安全和电网稳定运行。

  一是全面开展信息网络安全排查工作。对全网网络进行安全扫描,对发现的系统漏洞、弱口令等安全风险进行集中整改。二是通过网站、易拉宝广告牌、大屏视频、邮件等多种形式开展“信息安全宣贯”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不断促进公司员工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将信息安全《八不准》《五禁止》《十严禁》的各项要求传达至每一位员工,促进人员观念转变。三是分级组织全员签订信息安全责任书,提升全体员工的信息安全责任意识。重点针对“防社攻”方面全面普及,细化具体要求并进行落实,坚持人防和技防并重。四是严格信息系统账号管理,强化网络边界防护,不断提升公司信息安全水平,确保信息安全可控能控,有效防范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

  下一步,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夯实信息安全管理基础,确保宣教工作取得实效。严格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的网络安全管理,提高公司全员网络安全水平和安全意识,消除网络安全管控中的薄弱环节,将网络安全常态化,夯实网络安全管理基础,为电网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