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包头市新都市区供电分公司:春查巡视急速消缺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2 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武澎飞 武文斌 报道  春日渐暖,2022年春查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为了全面给线路、设备体检,3月起,包头供电公司新都市区供电分公司组织各生产班组对辖区线路及设备开展了春查全面巡视。

  3月14日,公司巡视人员在春查特巡过程中,途径911韩硅北线木材厂公变时,发现该处变台有渗油现象,可能对电网安全运行及用户正常用电造成影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变压器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变压器二次侧低压套管导电杆连接处严重发热,引发变压器密封性降低,从而导致了变压器油外渗现象。

  工作人员立即向公司报告,经过详细现场勘查,公司决定立即消除该处缺陷,并制定了详细地检修方案。迅速组织检修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停电,将变压器下层固定后,采用吊链方式,将变压器芯整体吊出,再对变压器的二次侧低压套管进行更换,随后又对检修完毕的变压器做了一系列预防性试验,以确保该变压器能以良好工况安全运行。随着变压器恢复送电,电网缺陷被急速消除。

  本次检修任务,新都市区供电公司充分贯彻“核心业务不外委”宗旨,全部工作均由本单位职工独立完成,在确保检修质量的基础上,也达到了实战练兵的目的。以此为开端,新都市区供电公司将在2022年春查工作中精细巡视,高效消缺,确保春查质量,消除安全隐患,强化职工技能,为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