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电科院做好工器具“体检” 筑牢春检安全关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2 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郭陆 报道 “绝缘手套安全试验通过,可以正常使用。”3月14日,各供电公司运维班和生产班组安全工器具预防性试验工作正在进行。随着2022年春检工作开始,国网甘肃电科院技术人员确保每件安全工器具百分之百“健康上岗”,为“春检”工作顺利开展筑牢安全防线。

  检查试验过程中,技术人员针对不同的安全工器具进行分类分项认真检查试验,确保安全工器具无一漏检,做到外观检查到位,各项试验项目和报告编写准确到位,在试验合格的安全工器具上粘贴合格证,并注明技术人员和日期。对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进行逐一登记、及时回收和集中处理,严格不合格安全工器具“淘汰下岗”。

  同时,监督规范公司各单位安全工器具台账和清册,做到一物一卡“对号入座”和及时掌握安全工器具动态,确保作业现场安全工器具始终处于健康状态。

  国网甘肃电科院始终把安全工器具维护和定期试验作为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来抓,切实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因安全工器具的问题而造成人身安全事故,为公司作业安全保驾护航。开展安全工器具试验前,技术人员认真编制试验计划,对试验项目进行科学分类,从设备的外观状况等细小环节入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安全工器具进行检查试验,重点开展绝缘棒、验电笔、验电器、绝缘鞋及手套等安全工器具试验,为3276套安全工器具和11辆绝缘斗臂车开展“健康体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安全工器具是检修作业的必备器材,同时也是护身符、保命符。严格开展安全工器具的统一周期性试验,能有效预防发生各类事故,保证一线人员在生产作业中的人身安全。

  通过安全工器具检查试验,进一步提升了安全工器具质量,坚决杜绝不合格安全工器具流入作业现场,消除了因安全工器具不合格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了一线员工人的身安全,为2022年“春检”工作的高效推进夯实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