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宝鸡供电开展春节保供电客户需求快速响应演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9 10: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乌钰栋 报道 1月20日,国网宝鸡供电公司通过视频会议及全场景直播的方式开展春节保供电客户需求(工单)快速响应演练,确保各级人员面对供电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部门协作能力有效提升,切实达到客户诉求快速响应,工单处置简洁高效的目标,为春节保供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春节保供电应急演练由宝鸡供电公司供服中心联同12个县(区)公司开展,并向各单位进行全场景直播。演练期间分别模拟了“线路故障快处置、异常天气快响应、欠费停电快复电、诉求升级快预警”四种主题下的应急处置流程,由2组值班人员与12个县(区)公司全程按照无脚本模式进行,对宝鸡供电公司供服中心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及各县(区)公司春节抢修应急保障及业务流程进行了“双检验”。演练过后由现场负责人与主管领导进行逐一点评,不断完善和改进工单管控中的薄弱环节,确保客户诉求响应迅速、处置高效。

  当日演练前宝鸡供电公司还召开了春节保供电工作启动会,对演练情况及保供电工作作整体安排。2022年春节是两网融合以来的第一个春节,做好春节保供电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是疫情以来,多家单位联动,逐步探索建立“1211”工作法,做到事前多预警,事中多交流,事后多分析“三多”管理工作机制,快速实现公司内部信息的精准对接,为春节保供电工作打好了坚实基础。

  宝鸡供电公司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前做好部署,为春节保供电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一是高度重视,相关单位要将客户诉求快速响应落到实处,突出重点、有序推进,为保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强化技能,各单位要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和协作水平,实现降低客户诉求升级,快速恢复供电的目标。三是提前准备,各相关单位要提前谋划保供电方案,精准梳理抢修队伍、抢修资源及发电车配置,做好抢修安排及工单管控,力争春节期间零跳闸、零投诉。四是严肃纪律,春节期间,各单位要加强应急管理,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严令禁止值班人员节日期间不在岗、电话不通畅等行为的发生。

  下阶段,宝鸡供电公司将常态开展应急演练,持续提升处置能力,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和协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司各部门间的协调联动能力,全力做好春节保供电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