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丰宁县供电:帮助企业安全用电把关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6 16:4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金栋彬 李慧翔 报道 “这么冷的天气,你们主动上门来帮助我们检查用电线路及设备,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我们的正常用电,有你们为矿上用电安全把关,我们就能放心地搞好生产了!”1月11日,承德君利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对丰宁公司石人沟供电所工作人员说道。

  据了解,丰宁当地铁矿、金矿资源丰富,在运矿产企业共有5家,随着企业规模不断壮大,用电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该公司为彻底消除企业客户的安全用电“病灶”,积极组织“用电检查服务队”前往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企业客户供电线路、变压器运行状况、接地装置、保护装置等设备及安全工器具等进行全面检查,特别针对变压器油枕渗油,配电柜出线电缆导线接头裸露,厂房内布线混乱等常见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协助用户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另外,公司对企业电力工人的“电工证”、“带电作业证”进行核查,杜绝出现“无证上岗”、作业证到期等问题。随后该公司通过发放宣传册、播放影像资料等方式向用户普及用电安全知识,讲解常见安全隐患,宣传用电事故的应急处理方式,提醒客户“防患于未然”。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全部5家矿产企业安全检查工作,发现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6处,发放宣传手册50余份。下一步,该公司将深层次挖掘影响企业安全用电关键因素,在两节期间为企业用电做好安全把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