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德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强化基建安全管控

来源: 时间:2021-12-03 10:5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日前,宁德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反违章、治隐患、抓整改”安全生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在建输变电工程“四个管住”,强化基建工程现场安全风险管控,抓实隐患整治和安全问题整改。

  该公司组织建管人员和所有在建工程参建人员学习《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加大安全生产违章惩处力度的通知》,对69条严重违章清单逐条逐项进行讨论学习,编制安全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和任务清单,开展安全工器具等排查。同时,按照国家电网安所列严重违章清单中基建专业相关的61项条款分专业修编,并制作成口袋书下发各层级管理人员对照学习和现场检查使用。该公司每天又组织质组相关专责、项目经理、安全员等召开基建会,对当日和次日作业的风险管控措施、现场监督和到岗到位等进行落实布置,确保全面掌控每天的作业计划、现场安全。该公司还要求部门领导干部要主动履职作为,至少利用一天时间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作业现场检查、参加班组安全日活动、基层一线调研检查整治工作等方式,督促基建系统各级人员严格安全履职,协调解决存在安全问题和困难。

  目前,该公司已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反馈。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在自查自改的基础上,总结工作成效,固化工作措施,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