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庆阳合水供电:专项治理反光膜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05 13:2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军娟 报道 “每年苹果采摘结束后,大量反光膜被丢弃在田间地头,遇到大风天气,反光膜被吹到供电线路上极易引发故障跳闸。”11月2日,针对这一情况,甘肃庆阳合水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线路通道内果园反光膜进行集中清理,保障安全供电。

  翠叶玲珑剪未工,朱果如花枝上艳。苹果是合水县支柱产业之一,每到苹果采收季,合水遍地果香四溢,一派秀美风光。据了解,在无公害果品生产过程中,为使水果快速均匀上色,果农大量使用反光膜。反光膜是一种“塑料+铝箔”的复合材料,铺设成本低、效益高,对提高果品的成色和品质作用极大。但因反光膜回收利用率低,每年苹果收获后,大量废弃反光膜被丢弃,不仅造成农村环境污染,影响村容整洁,而且影响用电安全。反光膜具有导电性,而且重量轻,废弃的反光膜被风吹起后,若搭到供电设备和线路上,极易造成跳闸停电,甚至引发火灾,成为危害电网的大隐患之一。

  每到秋末冬初,庆阳合水县供电公司把果园反光膜清理作为线路巡视维护的重点,制定巡视清理计划,重点对线路保护区通道附近的苹果园进行集中特巡,对废弃的反光膜进行集中清理。同时,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安全告知等,让果农了解废弃反光膜对线路安全运行造成的危害性,减少因废弃反光膜等杂物引起的线路故障。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将有效遏制因反光膜导致短路跳闸情况发生,为庆阳电网安全可靠迎峰度冬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